23.4.11

手花idea 1

復活有時間時便想想手花應怎樣制作。(無錯!我地係未做body check 未book prewedding 未睇衫未試妝就試做decoration)

從網上看到下面的手花看似不錯,便隨便找塊爛布試做一下。(由於爛布是深色,sorry detail 位不太能看到)先放完成圖(不喜者可skip)。

IMG_1706

準備材料:圓規(用來畫圓的,夠堅可不用)、爛布一塊、剪刀(要夠利最好不會剪到爛晒)、針線、glue gun及紙樣。(sorry 沒有拍照)

先用圓規畫上一大一細圓型,然後剪出。大小隨自己的喜好。大圈會是花的size而小圈是花的第二層。上面的花大圈是2.7cm而小圈是2cm。

IMG_1707

IMG_1708大圈和花的比例

畫好紙樣後,用布剪出6個大圈及6個小圈。

之後,在每個圈上往中間剪一刀(不用太正中也可)。注意:小圈留一個不要剪後用。

IMG_1710

開始制作花瓣。由大圈開始。由剪出的邊開始 ,將圓圈左右對摺。

IMG_1711

IMG_1712

剪好後用針線 縫好底部以免彈出。

IMG_1709

拿沒有剪的小圈用來做花的底部。將六個大圈貼到花底(由於我懶得找glue gun,我用了縫的)花的底層完成,花型已出。

IMG_1714其實可以花底可剪細一點(好爛的底部)

小圈也以同樣做法,再以glue gun貼到第二層。(如覺得不夠,可多剪幾個小圈)

注意最後花蕊亦是其中一個小圈,如想效果更好,花蕊的小圈要摺得比較不均勻便可。

最後用glue gun貼上花蕊到正中便可(攤開兩邊)。

P.S.不過未諗到個底應該用咩去襯托.....待續。

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