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2.11

試婚戒記

我們就在除了選日子外乜都未做的情況下去了選婚戒。

週五晚參觀了數個爛場後見時間尚早,便到尖沙咀廣東道走走。對於婚戒完全沒有概念的我,只看過早前k給我的VCA(Van Cleef and Arpels)官網。(由選求婚戒指到計劃整個婚禮,其實我都近乎零參與) (我認我很懶,但眼見k plan到咁興致勃勃,我何不煮到埋黎就食?!)

心水之一的是這一枚 Platinum and one diamond with signature。特式在於在戒指側面刻了Van Cleef & Arpels的字樣。而整枚戒指的粗度不一,有刻字的那邊較粗而沒有刻字的那邊較幼身。我好喜歡它的設計,真的很特別。不過當戴上手後,覺得有點太粗了。事關我的手指又肥又短,要戴一些薄身戒指才比較好看。

另外即場亦看中了VCA Toujours 2.5mm (for female) 及 VCA Toujours 4mm (for male) 及 VCA Tendrement 2mm (for female) 及 VCA Tendrement 3mm (for male)的對戒。此兩對也是最simple的platinum戒指,分別在於Tendrement系列比較圓身而Toujours是方身的。
Toujours 系列及Tendrement系列

要讚一讚的就是店員n先生見到我們不是國內遊客也對我們熱烈招待。就算我們擺明是運吉的也很細心講解,並幫我們量度手指及記下資料和價錢。n先生還說試婚戒最好是一天之內將所有心水試清,因為這樣印象才會最深刻。另外當天氣溫及濕度亦會影響戒指在手指上的感覺。還有就是這些名店一年會漲價數次,亦不會減價。所以如果有心水,基本上是早買早享受。

VCA方面在刻字及resizing都可以做到。刻字是免費的,而resizing則要看款式及戒指本身有沒有鑽石。不過n先生也有補充如果要加大一到兩個應該都可以做得到。

就在打鐵要趁熱我情況下,我們亦去了Cartier。

我沒有看過Cartier的官網,亦不知道Cartier的Love系列原來是很出名的。不過令我感興趣是另一款Cartier Ballerine PT Ring w/1 Diamond (for female)及Cartier Ballerine PT 950 (for male)的對戒。但這個ballerine系列其實沒有在香港出售(那為何要放在那裡,又要給我們看中),如果真的要order,便要看看香港其他分店有沒有size,不然就是要向海外店訂購,需時約4-6星期。(找了很久也找不到ballerine系列的wedding band,所以照片放不上來....)

Cartier方面亦是免費刻字的,不過他們不太建議將戒指resizing。因為有些款式(倒如我們看中的ballerine系列)因為沒有在香港發售,resizing 是不可能的(除非轉款)。

對於婚戒,其實個人覺得越簡單越好。太花巧的,好像不太耐看‧。有沒有鑽石我亦不太介意,所以在VCA看中的款都只是極普遍的platinum戒指(不過其實cartier有石那枚實在是戴得比較好看,呵呵)。

另外店員亦有說購買婚戒最好不要遲過婚期前六個月購買。如果香港沒有貨,向海外店訂購需時4-6星期,而刻字亦要兩星期。加加埋埋其實已經無左兩個月。

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